【露中】随身紫丁和寂寞旅人

☆一个纯洁的故事,被紫丁香拥覆着不愿离开的人和一个同样寂寞的旅人,他们之间简单的相识相爱

☆前面有一堆废话,可以跳过,与主体情节没有太大关系

☆注意,这是个简单粗暴的故事,这是个简单粗暴的故事,这是个简单粗暴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做王耀的旅人,他满世界无所目的地游荡,看过了许许多多的神奇的景象和事物。他不断的前进,有时会反反复复地路过同一个地方。王耀走过许多地方,他走过河流,走过森林,走过草原,走过四季。

那么四季是什么颜色的呢?

冬季大概是白色的,王耀想,而现在就是该死的冬天。

风就像刀子一样猛刮着,雪花轻飘飘地跟着跑。王耀战战兢兢地敲开一户家门,热情好客的主人将王耀迎了进去,屋里有着暖和的壁炉,火苗跳跃着映出人影。

“不会打扰您太久的。”东方人拘谨而有礼貌地措辞,“雪停了我就走。”

于是王耀在窗户边找了把椅子坐下,主人只是好奇地打量着他,为他端上一碟小点心。

雪夜漫长,当一轮银白色的太阳升起时,温暖来了。

王耀觉着冬日的太阳便是银白的,挟着雪的空灵。但阳光仍是一如既往暖暖的黄,透过窗子迸溅在屋内,窗帘和窗玻璃框的纹路被不容置疑的投射在地板上——菱形的、长方的、不规则的,大的、小的,写意地铺了一地。

王耀认真地端详了一会这太阳的杰作,才向笑意盈盈的主人告辞。

“我喜欢您这可爱的壁炉,请问我接下来可以向哪儿走?”

主人拉着王耀的手,指着像用银子砌成的小道,说:“沿着它走吧,跟着你的呼吸。”王耀踏出几步,又听主人大声嘱咐道:“这路上有个怪人,你可不要被他迷惑了!”


王耀点点头,算是接受了主人的好意。沿路的树枝上沾满了素雪白霜,丝丝缕缕的光线交织在其中,云朵浮在天上,紧跟着王耀的步伐。小道又细又长,王耀走了好一会儿,才看见一位坐在岩石上的人。

“嘿,请问——”王耀的问句戛然而止,他靠近了些才发现,那是一个周身被枝条拥覆着的男人,枝条纵横交错的王冠为他加冕,向身后披展开的麾袍郁结着肃穆的墨绿色——那是自然的、枝干的色彩。

“您好。”男人的声音温柔软暖,就像脚下的雪地,酥酥的沉下去。他仍然保持着那副安静的模样,端正地坐着,耳边的枝条抖了抖。

“啊,啊啊——您好,”王耀小心地措辞,他疑惑地问道,“您身上的这些是?”

“紫丁香。”男人笑了笑,树上的积雪压弯了树枝,雪片纷纷扬扬地洒下。他抬起手指了指从耳朵里伸出来的长长的木枝,枝蔓顺沿着手腕缠绕,“它们很美,不是吗?”

王耀想起以前路过的一个庄园,芬芳弥漫在过往的小路上,小小的花朵伸头探向墙外,那片迷离而柔和的紫色在阳光优雅的线条下漾起一片澜漪,飞起一道瀑布。

“是啊,它们那迷人的香气。”王耀放松下来,他坐到男人的身边——对方并没有介意,“我是王耀,一个旅人。”

“那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咯?”男人急切地询问,他甚至不像刚才一样有礼节的称呼“您”——随后他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他说到自己的姓氏时骄傲地昂了昂头,“你可以叫我伊万。”

“好的,伊万。”王耀乐呵呵地笑着,“这个世界可大着呢——但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当然去过许多地方。”

南方大海的壮阔,西方城镇的甜蜜,北方雪国的凄美,东方云端的神秘。

对于美景,王耀总是无法描述的尽善尽美,只能在说完后低低地叹息一句:“当然,真实的景色比我说的美多了。”

伊万似乎想转过身子,可是枝条束缚着他——或者说他不愿意伤害紫丁香,他只好大声说:“我好羡慕你啊,耀。”

“我有什么好羡慕的呢?”王耀也大声回应他,“你呢,伊万?你为什么要坐在这里一动不动啊?”

“我嘛……”伊万不好意思的笑了出来,这是王耀才恍惚觉得那个身材高大的男人还只是个羞涩的孩子,“我偷了母亲的紫丁香种子。”

王耀有点没回过神,他一拍坐着的岩石蹦起来,跑到伊万面前细细打量——对方的脸色淡然自若,不像说谎的样子。

伊万眨眨眼睛,眼睛里有一片片细长的花瓣,“我当时把母亲的种子放在了胸口,”他用手摸摸心脏的位置,“然后那个调皮的家伙就钻了进去,它在这里生根、发芽,在我的血管里奔跑。然后嘛——”他轻轻摩挲自己耳边棕色的枝干,“它钻出来啦。”

王耀心疼地抚摸那株紫丁,“不疼吗?”他凑近伊万,看着那双眼里的紫丁花在旋转。

“不,一点也不。”伊万伸手捏了捏王耀的脸,佯装一副成熟的模样,他手上紫丁香粗糙的枝干磨得王耀发笑,“它不会伤害我,紫丁香爱着我。”

“也爱着你。”

这句话惹得王耀脸红了,他有些自豪又有些难堪,只能抓住伊万的手佯装生气地说:“你是什么意思啊?”

“自从它开始生长,一直以来只有我能看见它。”伊万反手握住王耀的手,将他拉入怀中,“而你也能看见,说明它并不反感你。”

王耀的脸越发红了,但伊万的怀抱暖暖的,像阳光,又有草叶的清香——他心安理得地享受着。

“一直以来,大家都以为我疯了,因为没人能看见我们能看见的美景——而当紫丁在这里常驻时,我也不打算再离开了。”

“不会寂寞吗?”王耀心疼地摸摸伊万的脸颊,伊万只是摇摇头反驳:“这话应该我问——耀你一个人旅游,难道不寂寞吗?”

于是答案出来了——不寂寞,那都是骗鬼的。

王耀抱着伊万,伊万抱住王耀。

“嘿,伊万,”王耀站地笔直,他按着伊万的肩膀,“我要带你离开。”

“可是没人知道该怎么办,耀。”伊万表情低沉,“没人知道——况且你为什么要帮我啊?”

王耀露出狡黠的笑容,他比了个OK的手势,胸有成竹的说:“谁让我也是个寂寞的旅人呢!寂寞的旅途总要找些有趣的事情来做。”

伊万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盯住王耀。不一会儿,他会心一笑,有些愧疚地说:“可惜现在是冬天,你要是在春夏来了,我就给你一朵紫丁香,伴你同行。”

“你的好意我心领啦。”王耀吻吻伊万的脸颊,“等我下次来的时候再给我吧。”

他潇洒地转身,留给伊万一个背影。

“哎,耀!”伊万喊住王耀,对方也仿佛意识到了,脸上的骄傲变成傲娇的窘迫。

“我的包——伊万,相信我哦!”

王耀这样说了,伊万也想就这样相信。但是,伊万想,就算他没有成功,抑或忘记了这件事,抑或继续孤单地走下去,都没有关系。在刚刚那短短的时光里,伊万看见了最美的风景。

所以那个寂寞的旅人被伊万偷偷藏在了心底,不时地拿出来观赏。


春天到了,橙色的太阳升起了。冰雪消融,伊万被水淋得湿答答的。紫丁香开始冒出新芽。叶子一点点长大,色彩一遍遍渲染涂深,一片片心形的绿叶就像一颗颗跳动的心挂在伊万身上。他开始一片一片的细数,一、二、三……嘿,伊万抬头看向小道,王耀还没有来。

夏天到了,红红的太阳跑到天上。紫丁香已经盛开,花朵郁结枝头,伊万开始数紫丁香的花瓣。这朵是四瓣,那朵也是四瓣……他仔仔细细地看遍每一朵花,失望地发现没有五瓣的紫丁香。

那么,是不是当他找到孕育幸福的五瓣丁香,王耀就会出现?

秋天来了,黄澄澄的太阳结在天上。紫丁香已经枯萎,枯朵散落一地。椭圆的果实被伊万摘下来,拿在手里把玩。马上就一年了,虽说自己开始并不怎么在意王耀是否会回来——但他现在确实不能控制自己了。是想要自由吗?或许不是。伊万否定了自己自欺欺人的想法。

王耀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王耀什么时候才会再出现?

伊万想,他大概是真的疯了。

冬天又到了,银白色的太阳飘飘的浮着。雪又下了起来。小道依然是银白色的,但是再没有伊万回忆里那个冒冒失失的旅人。

“我想你了。”伊万对心里奔跑地旅人说,“我想你了。”

他轻声呢喃。


来年,紫丁香又开满枝头。紫色的霞光织成云锦,而伊万在长缎中找寻一朵小花。

一朵五瓣的花朵仿佛耀武扬威一般,忽地跳进他的眼帘。伊万想伸手将他摘下,又迟疑地放下——等王耀来吧,让他亲手将幸福摘下。

五瓣的紫丁香,在母亲故事里被赋予了幸福的花朵。

“伊万!”有点陌生却让他倍加思念的叫喊声响起,王耀快活的身影从层层叠叠的林荫中冒出,吓得伊万晃了晃身子,几朵紫丁香晃晃悠悠地落下。

“你在看什么?”王耀笑吟吟地拉起伊万的手,看对方欣喜的眼眸。

“五瓣的紫丁香。”伊万的眼睛闪闪发光,他用手拨了拨眼前的枝条,却懊恼地低下头,“现在不见了……”

“啊……”王耀自是不明白这些花花草草,他也只好满怀歉意地说,“伊万,对不起……”

“没什么好道歉的。”

“我是说,我没找到带你离开的方法。”

伊万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腼腆的骄傲的笑容,他轻轻地说:“没事,你在这里就好。”

“但是,”王耀像是听见了伊万的话——又像是没听见,但他的脸红到了耳根子——他凑到伊万面前,也轻轻地亲伊万的嘴唇,“我发现我喜欢上你了。”

嘿,朋友,他喜欢上我了。

紫色的丁香花织成紫色的瀑布,紫色的瀑布化为紫色的流光,紫色的流光又钻回伊万的心里,伊万的心里翻滚起紫色的爱恋。

他喜欢我。

伊万的心砰砰跳起来,他有些笨拙地站了起来,却一跤摔在了地上。

王耀倒是又惊又喜又羞怯,他拽住伊万的一只手,急呼:“你别这么着急啊!”

伊万看见明媚的天空有些刺眼,不禁笑了出来。

“别傻笑了,快起来——呀!”

王耀惊呼一声,被伊万暗算一把,也重心不稳地摔了一跤——只不过他摔进了伊万的怀里。

“你干嘛!”王耀有些嗔怪地看着伊万,对方只是抱住他并回给他一个生涩的吻。

“当然是拥抱——并亲吻我的爱人。”

伊万回答道。


于是被紫丁香拥覆着不愿离开的人遇见了一个同样寂寞的旅人,他们在对方身上看见了自己。

从此愿意离开的人随身带着他的紫丁,陪伴着不再寂寞的旅人,继续那漫长无边的旅程。

评论(12)
热度(55)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