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某大龄女青年勾搭调戏俄国小伙而结局仍未知晓的故事(。

我向他伸出手,他有些拘束地接过来吻了吻我的手背。


“您为什么不来跳舞呢,小伙子!这的舞会可最需要您这样的年轻人了!”我抬起手,打开毛茸茸的扇子。他有些无助的看了看周围,可是旁边的太太夫人都找到认识的人开始攀谈,也有绅士向漂亮的夫人发出跳舞的邀请。他只好红着脸回答我的问题:“对不起,夫人。我说,对不起。”我被这小伙子无缘故的道歉搞得摸不清头脑,这反而激起了我的兴致,不禁追问他:“你怎么啦?啊?怎么啦?”他听了我的追问,腰背挺得直溜溜的,同时他又惭愧地低下头——这别扭的动作让他看起来有些可笑,又让人怜爱不已,“夫人,对不起,我……”他咬了咬下唇,“我不会跳舞。”


他的回答让我忍俊不禁,我摇了摇扇子,扇走脸上的热气。我的动作让他更加窘迫,他头埋得更低了。“小伙子,你既然不会跳舞,又何必来这里呢?”


他不好意思地笑着,身上的怯怯的精神展现出来:“是我的母亲让我来的。”他柔软地回答我的问题。


“哦,您的母亲……”我眯着眼睛打量他,那双紫莹莹的眼睛让我斟酌一会就想到了答案,“是布拉金斯基伯爵夫人吗?”


他腼腆地点着头,“我是家里的小儿子。我叫伊万。”


“哦,伊万……可你的哥哥斯捷潘可是舞会之星啊——有他在的地方大家都觉得愉悦,他可真是个讨人喜爱的家伙,小姑娘们都爱与他跳舞。”


“要我说,”伊万红着脸看我,“您并不比那些小姑娘差多少。”


“你也一样——和你哥哥一样吸引人。”


这让伊万的表情变得惶惑,他的头埋得更低了,他有些自卑地说:“我没我的哥哥们好,真的。”


他眼里的歉意都快溢出来了,我摸摸他的脸颊,说:“不,你比他们都要好,你身上的青涩的勇气与果敢,那份谦虚,还有你迷人的眼睛,你比他们都棒。”


“是真的吗?”他眼里渐渐现出快活的生气,给那双紫色的眼睛镀层亮丽的颜色。


“真的,”我牵起他的手,“现在先来跳支舞吧——不会的话就从头开始。”

评论(8)
热度(22)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