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娅气得发抖。她用手拍着胸口,尽全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可是她的眼神所指仍然在我的身上——我开始不安,但我仍固守己见,我从未做错过什么,这次也是一样。

“伊万知道这件事了吗?”安娅拽住我的领子来提升自己的气势,她个子高挑,轻而易举地就把我拽到她面前。

“他不知道。”我诚实地回答,“至于他的母亲会不会告诉他,我不清楚。”

安娅的眼眶湿润了。她用另一只手抹掉眼泪,薄薄的妆底掉下一点,露出了她的小雀斑。这让我对她亲近了许多,因为这样的安娅是我所熟悉的。

“你真是个魔鬼,”安娅吸吸鼻子,她松手放开了我,“你这个狼心狗肺的坏家伙,你变得不留一点过去的痕迹。”

“在时间的洪流中,谁没有改变呢。”我从身上的口袋里扒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巾递给安娅,她瞥了一眼,伸手拿走了,“我是不像以前那么喜欢你了,也没有以前善良天真。可是安娅,你也变了。你开始化妆,抽烟,喝酒,为了谋求高位你都付出过什么了?”
安娅没有说话,她默默地流泪。

“安娅,你还记得燕子吗?”

“够了!”安娅厉声打断了我,她的脸颊红红的,像是羞愤,这倒像是她以前的模样,“你不要提起她,这会让我们都不怎么好过。”

沉默在我们之间弥散开了。

年老的路灯不再明亮,几只小虫儿翻飞在光中。安娅点了一根烟,她流着眼泪,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王耀,你知道吗,”她用夹着烟的手点点我,暗红的烟头上落下几片烟灰,“有些人从未变过。”

“别开玩笑了,安娅小姐,”我摆手笑笑,本不打算理会这句幼稚的话,但我却忽然想到了一个人。

“啊……”

我不禁也落下眼泪了。

那个人是伊万。他自始至终都是一个天真的男孩儿,相信着他爱的人的每一句话的笨蛋。他在我心中从未变过,在我面前也仍是一个永恒的天使。

我想安娅也一定是想到某个人了,我能猜到,她也应该明白我想到了谁。但是我们都没有说。

“这个手术我同意了。”安娅拎起包时向我传达了她的意见,她的目光如刀,锋利地劈开一切。她转身离开,背影孤单,但是腰背挺直,那是她的风骨。

“别告诉伊万真相,那孩子受不了的。”

安娅走远时,又转身向我喊着。我笑着挥手,算是答应了她。

评论
热度(14)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