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今天他们在路上

取名废日常。标题出自内容。
小甜文
大家五二零快乐啊(过去多久了)
今年的我也是绝赞好评单身中

一.

真的只是偶尔的一次,王耀和伊万决定坐公交去目的地。但是他们没预料到车上居然那么多人。

伊万个头高,抓着扶手站得稳稳当当。王耀也能够到,却有点想讨巧,挤来挤去看看有没有空当的位子。

“你别找啦。”伊万小声地和王耀说,“怎么可能找到呀。”

王耀没听。他总有种下一秒就会出现下车的人的感觉,而且那人还是在他面前从座位上离开。

路口是红灯,公交车忽然猛地停下了。人们合着车的节奏晃了晃,有几个暗自埋怨了几声。

王耀却被吓到了,他差点没保持住平衡摔在地上——是伊万拉了他一把,北极熊平时的锻炼没白费功夫。王耀松了口气,发现伊万还紧紧抓着他的衣服。

“死小孩你干什么呢!”王耀本来就有点委屈,现在又多了点怒气,“我这衣服都被你捏皱啦!”

伊万听了也委屈得不行,说:“我不怕你又栽跤嘛!”

结果两人大眼瞪小眼,一个气呼呼一个小委屈。

最后是王耀先妥协,他抓着伊万的手靠在他肩膀上,小声地说了句“笨熊。”

伊万挠挠耳朵,笑呵呵地问王耀刚刚说了什么。

王耀拽过伊万的耳朵,嚷了一句:“我说让你抓紧扶手!”

二.

他们走在大街上。

一开始是小路,路边开着一朵朵很好看的小花。伊万跑过去蹲着看,然后又摘了几朵跑回王耀旁边,眼睛亮闪闪地看着王耀。

王耀没说话。

“呐,小耀……”

“不可能。”王耀义正言辞地拒绝了,“花上肯定有虫,你把那个插到朕的头发上是要谋害圣上吗?!”

伊万只好泪眼朦胧地要和手上的小花儿告别,这样子害得王耀一心疼,就说:“带一会也没有关系……”

结果王耀戴了一路,还被路过的梅梅偷拍了十几张远销海外。

三.

这次依然走在街上,有名的小吃街。

人潮涌动,伊万和王耀挤过一个人堆,来到马路旁。路边停着车子,本来就不甚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狭小。

王耀走在前边,像个领路人,伊万跟在后面,像个乖巧的小孩儿。

路边有家卖糖炒板栗的,味很香,勾着了王耀的魂,引得他迷迷糊糊地想跑过去,又克制着自己不去理。结果伊万就看见王耀像个醉汉一样摇摇摆摆,心里也在纳闷。

不一会儿,王耀感觉有人碰了碰他的肩,然后就被撞了一下——碰他肩膀和撞他的都是伊万,王耀瞅瞅他,又扭头瞅瞅勾人心魄板栗铺,不清楚伊万在干什么。

一辆车乌拉乌拉地从伊万旁边蹿过。

王耀这才意识到那小孩儿把他赶到里面走是在护着他呢,这让他心里暖暖的。

在十字路口的红灯亮起时,王耀悄悄握住伊万的手。

四.

伊万买了辆摩托车,还起了个老长的名字,听起来巨无比酷炫拉风。小孩儿买到车干的第一件事就是一溜烟跑到王耀的小区,在他楼底下又吹口哨又唱情歌。也不知道伊万从谁那里学的,张口就是中国的山歌。

王耀本来还在梦会庄周,被伊万一闹,匆匆洗漱梳理,搭上件外套就出门,还不忘暗啐一声“小兔崽子”。

楼下的小兔崽子正笑意盈盈地等着他,撑着摩托车一个潇洒的姿势上去了,然后拍拍后座示意王耀坐上来。

“哼。”王耀瞥了伊万一眼,一个跨步也利落的坐了上去——整个车也跟着王耀的动作抖了三抖。

“王耀同志,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伊万笑呵呵地问坐在后面的王耀,脚用力踏了几下起火。

“没有没有,我对于伊万同志绝无二心。”王耀环住伊万的腰,还顺势揉揉对方的小肚子,占占便宜。

“啊,那就是你变重了。”这句玩笑话没逃过王耀的耳朵,伊万刚说完就感觉到腰侧的肉脱离了自己的感知范围。

五.
“哦,我亲爱的耀,天气真是太热了——这见鬼的该死的天气。你能否想到什么排解炎热的方法呢?我可爱的,我有一个小小的想法,我们为何不去买点消暑的食品呢?你想想看,这只需要你动动手,我为您跑腿,然后大家都得利,这事儿连上帝都不可能会反对!那您觉得呢——我的小吝啬鬼?”

“伊万,说人话。”

“小耀你能不能给我点零花钱我要吃冰淇淋!我跑腿给你买都好QWQ”

王耀看着这个傻兮兮的大熊,无奈地递出了几个硬币。

六.

今天他们在路上。日子过得平平淡淡,乏味无趣。

因为再怎么说,这也不过就是一个爱发脾气的刀子嘴豆腐心,和一个总赔着笑脸的小孩儿的日常罢了。

评论(15)
热度(73)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