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对话

“你不能总是待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你得去人间一趟,去看看头顶的天,看看脚下的地。你会遇见美丽的花朵,尖锐的荆棘,悲鸣的飞鸟。你也会遇见一个人,他让你快乐,让你悲伤,让你魂不守舍,让你一无所有——这真是可怕的故事,我不该告诉你——但是你会拥有一样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它的名字不能说,那是一个禁忌,就是它在左右你的感觉。”

“这太可怕了。”

“并不可怕,亲爱的小淘气,这是你必须经历的。人间有许多奇妙的事,你在人群中一眼见到了他,这是多么美妙啊!可是,如果你不是他需要见到的人,你就只能再次回到自己的小世界里——这才是真正可怕的。但如果你们碰巧是彼此期待着的某一人,你们将要去到的地方,就是你们两个人的小世界。”

“听起来没有什么不同,只是从一个人变成了两个人。——但是我感觉这要好很多。那你呢,王耀,你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了吗?你遇见那个人了吗?”

“也许吧。感觉他离我不远,但是也不近。”

“王耀,我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我可是遇见了,你凑近一点,看着我的眼睛——那个人就在我眼里,你看见了吗?”

“你愿意加入我的小世界吗?”

————————————
把tag删了

评论(2)
热度(17)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