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Goodbye Mr.Erebus(3)

Attention:王耀第一人称视角

3.
明月微笑着看我。

我偷偷地从家里跑出来,我觉得伊万应该还坐在海边那块大石头上,一个人看着大海——我可能说错了话,他是看不见的,因为Mr.Erebus悄悄地用手遮在他眼前,给他爱的亲吻。所以伊万看不见东西,他看不见月光下银色的浪涛,只能听见大海喑哑的哭泣,而我的灵魂在那沙哑的哭声中沉默不语。我不是很快乐,我流下莫名其妙的眼泪,这不是个好兆头。我应该笑着和伊万打招呼。

我小心地避开所有有可能发出声音暴露我的小玩意,我不能被伊万发现,这可是一个惊喜。可是伊万是那么的敏感,当两块石子轻吻彼此,天边最柔软的云朵伸手探向大海波折的衣摆,伊万回过了头。他眨着眼,我屏着呼吸,猜测他是否发现了我。伊万那双黑洞一样的双眼毫不客气地收拢了所有的光芒,但那也是瓷娃娃秀气可爱的眼睛——只是少了光彩。伊万连身体也转向我,歪着头问:“是耀吗?”



在那个与世隔绝的海边小镇,我每日枕着涛声入眠,家里阴郁的气氛紧紧扼住我的咽喉。母亲在抽泣时极力压抑的呜咽是我唯一能听见的声音,父亲手中从未熄灭过的香烟是我唯一能嗅见的气息,那声与色、情与味组成了一个短暂且支离破碎的灰色世界。我生活在他们之间狭隘的夹缝,无趣、失望、悲伤、痛苦,这些情绪沉重地压在我的肩上。但只有他,那朵盛放在荒芜的戈壁的向日葵,那个在黑暗中给予我温暖的明媚的他,我们向彼此托付以信任和爱意,我是他的“耀”,他是我的“万尼亚”。从幼年就被黑暗眷顾着的伊万将我视为了他的阳光,从此他毫无保留地依赖着我,毫不迟疑地信任着我的每一字每一句——即使它们再荒诞可笑,空洞乏味。

而我,一个卑劣又自私的人,利用他让我觉得温暖,索取活着的存在聊以慰藉、自我满足。

姑且想象一下吧——一朵顽强生活在枯败之地灿烂开放的小花是多么珍贵!但只有出生在贫瘠的土地上,这些不知名的花朵才有它弥足珍贵的价值。当我回到城市,回到我的百草园,回到我灯红酒绿、放浪形骸的日子,我还怎么可能记住我的小向日葵?我的大脑可耻地选择让我忘记了伊万·布拉金斯基,忘记了我和他勾着手指做下的约定。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年华,我在茫然无措中度过。但在时间的罅缝,我会想起伊万,想起他没有光彩的眼睛,想起我在流泪时看见的他腼腆又模糊的笑容,想起他铂金色的发丝在月光下泛着晶莹的乳色,想起他握住我的手,慢慢地找到我的脸颊,给我羞涩的亲吻。我想起很多,但是伊万在我的脑中总是转瞬即逝,然后被我藏在心底,作为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我多么自私啊!我将他藏了起来,一个人自私地爱着他,不愿让任何人发现他。我痛苦,我在受折磨,我埋头在学业,期望以此来压住我心中无尽的悔恨和愧疚。后来,我义无反顾地选择学医,我不明白为什么,但是这又怎么可能?我明白所有我不明白的,我希望以此赎罪。

而我本以为我是再没有机会见到他的。
tbc.

因为一些原因只放一部分……

评论(2)
热度(26)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