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花吐症

“啊,是王耀。”看见了远远站着的某人后,伊万仿佛条件反射一样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你好呀。”

但是程序设定一般互相问好的日常在今日被打破了。王耀抬眼看了伊万后,就垂下了眼帘,目光流连在脚下砖缝之间的绿色的小草。

“为什么忽视我?”在短暂的沉默后,伊万终于无法忍受被忽略的孤单,喊了出来。

“没有呀。”王耀捂着嘴咳嗽了两声,弯着眉露出来衬得上他的漂亮的笑容——像是注视着狂风中摇曳的烛光,伊万的眼底浮出刺痛感,他看见了美丽的死亡。

“你在看什么,耀?”

东方人吐出绵长的叹息,说:“我在看我将尽的人生。”

他再一次重重地瞧了一眼伊万,留下这句晦涩而无趣的话后,转身离开了。就在他离去时,一直紧紧攥着的手心却终于轻松地放开了——于是红色从他手心里散落,是否是那一片鲜艳的红刺痛了伊万的眼睛?但当它们被风裹挟着飘落在伊万脚边时,却又萎靡得令人怜爱。

伊万弯腰拾起一片,那是一片因为曾经被握在手心而被揉得发皱的花瓣。原先活泼的红已经变得干涸,散发着令人不快的深红色。

这是他将尽的余生吗?

这样想着,伊万将这片沾染上尘土的花瓣塞进嘴里,在咀嚼过苦涩的甜味后吞咽下去。


以前打算写给柴的。后来也没写多少,就很难过……
就像概念曲一样只有一点点的东西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