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我和小先生的第一次相遇

打算和老火柴填的问卷里的一格——新来的服务生和老主顾
伊万视角
不会取名😭
——
我喜欢温暖快活的晴天,大概因为我喜欢柔软的阳光,最根本的应该是我喜欢金灿灿的向日葵——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给我温暖的感觉。这并不奇怪,如果你像我一样生活在一个寒冷的地方,你也会渴求温暖。

但我是过于病态的了——比如说我实在对美国这个年轻的国家提不起兴趣,更多的大概是轻视,我甚至觉得每一个美国人都是十足的傻瓜。但我还是在这里定居了,因为我在这里找到了温暖的东西,比如说阳光,金色的沙滩,爽朗的晴天,还有王耀。

王耀有可能会在这时骂上我一句,因为我刚刚把他比作了东西——但对我而言这没什么大不了,他是属于我的东西,这已然是个显而易见的事实。

我第一次遇见王耀是在我来到美国的一年后。与我所处都市的快节奏不同,我更热衷于端着咖啡,坐在柔软的沙发上,享受着阳光透过窗户照在身上的热乎乎的感觉。所以尽管我的美国同事每次都竭尽全力试图将他油腻腻的汉堡塞到我的嘴里,我都会用温和委婉的方式拒绝。一如往常的,我在中午下班后来到了公司楼下的咖啡厅。我是那家咖啡厅的老主顾,因为它的装潢实在是令我满意——有什么比被向日葵簇拥着的温暖感觉更好呢?

当然了,老板会布置向日葵的时间只有在短暂的夏日,但这也值得我每日期待了。毕竟除了向日葵,那里还有许多其他鲜活亮丽的花儿每天伴随着你,勃勃的生机总是令人愉悦的。

我走进咖啡厅,向每一个人打招呼。比如老板费里西安诺(听说真正的老板是个严肃的德国人),还有他的哥哥罗维诺,瞒着哥哥来这里偷偷打工的诺瓦,还有许多温暖的朋友们。

但是那一天有点不一样,因为那位一直微笑着为我端来咖啡和点心的熟悉的布莱克先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个子有些矮的黑头发侍者。

“嘿,小先生。”我在他正局促不安地放下马克杯时对他喊了一句,他好像因此怵了一下,那着实是青涩又可爱的反应,这让我玩心大起(对天发誓,我当时只是单纯的想要逗弄他,绝非调戏),我亲热地招呼他坐在我的对面,他拘谨地左右看了看,才安心坐下。

“没事的,我会和你的老板说明的。”虽然费里西安诺也有可能是在看见我和颜悦色的笑容后吓得瑟瑟发抖,但他对顾客的意见总是会悉心收下的。我的安抚让王耀不再畏畏缩缩地低着头,他左右看了看费里西安诺的动作,松了口气后冲着我笑了。

我这才发现坐在我面前的小先生长着一张漂亮的脸——那是独属于亚洲人的柔和面庞,他确实漂亮得不输女子,但是凌厉的眉又让他拥有了少年的英气。他笑起来让我感觉很舒服,我当时就觉得对面像是坐着一株可移动的向日葵(尽管这个比喻让我饱遭王耀诟病),而现在他是只属于我的小向日葵。

我乐于和别人交谈,也喜欢和别人交朋友。虽然我的朋友们在和我聊天时都有着一点害怕的心情——不过这要排除掉阿尔弗雷德,他是个百分百的美国蠢货,我们之间的手脚交流多于语言交流——但是小先生就不一样,他温婉地回答我的每一个问题,就算他不想说话,也会用那双润润的琥珀色眼睛注视我。这让我明白了自己是被在乎的,这种细碎的像是粉尘的感觉是我很久没有过的了,这让我觉得心里有点难受,但是又说不上来——大概就是家里冰箱的伏特加被我全部喝完正感到绝望时,忽然发现了藏在大衣內怀的小瓶伏特加——所以我大概是一时被我恐怖的联想吓到,想到自己私藏的伏特加全部消失,不经湿了眼眶。

我的这个举动可是吓坏了小先生,他先是手足无措地在那呆呆地看我流下一行眼泪,然后才急急忙忙地掏出一块手帕,帮我抹掉眼泪。

这让我感觉非常不好意思,毕竟我怎么看也比他的年龄要大,却需要对方来照顾我。他擦拭着我眼角的泪珠,然后轻轻把我揽到他的怀里。

“先生,没事的,没事的。”

他大概并不清楚我身上发生了什么,只是一个劲地用他笨拙的英语安慰我——后来我才知道,他以为我是个失恋来咖啡厅找事的混账才这样对我——但这善良的举措把那时的我害得心里暖暖的,当我想表达自己的感谢时,却忽然发现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所以我只好推开他,从口袋里掏出名片递给他。

“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

他小声地询问我,我就点点头。于是可爱的小先生也很严肃地对着我说:“你好啊布拉金斯基先生,我是王耀,来自中国。”

他眨了眨眼,继续说道:“在这附近的大学学习,今天第一天在这里工作,就遇见了您。请多多关照喽!”

他将手伸向我,我先是吓了一跳,随后也握住他的手,说:“不要那么拘谨,叫我伊万就好。”

也许是我的姓读来有些拗口的缘故吧,他也不推辞,很快就伊万伊万地喊起来了。这让我很高兴,但是我总是要走得,于是他起身将我送到门口,对我说:“欢迎下次光临。”

那是当然啦!我在心里快活地回答。

他正要重新走进店里,我赶忙拉住他的手,将一些钱塞进他的手里。他好像有些懊恼,瞪着眼睛看我。

“我的好好小先生,这只是感谢你陪我说话的小费。”我的解释让他的脸色缓和了一点。于是我在他重新露出可爱的笑容之前捧起了他的脸,在他的脸颊两边都亲了一口,趁他还没反应过来赶紧逃跑。

“明天再见啦!”

我跑得远远的,才回过头和他招手。看见他好像无可奈何地转身回到店里时,我才哼着小曲儿小跑回公司。

——哎呀,我忘记买我的马卡龙了。

这让我不悦地蹙着眉,但一想到明天又能见到王耀,我不禁又开心起来。

这就是我和我的小先生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不得不说,人生可真奇妙。

评论(1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