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英]猫

他就像猫一样。

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趴在他的膝上,双手环住他的腰,打着小声的呼噜。

他越来越像只猫儿了。

阿尔弗雷德放下手里的书,陷入了沉思。

 

亚瑟是他交往了几年的男友,最近正在计划着结婚。

亚瑟是个非常严肃的工作狂——当然,这是在从前,现在他总是宅在家里。

阿尔弗雷德曾经养了一只也叫作亚瑟的小猫,白毛和棕色毛相间的折耳猫,非常讨他的欢心。

“真是,我都要吃醋了哟。”有时恋人亚瑟会这样坦诚地表达心里的情感,但阿尔弗雷德只会抱住他给他一个绵长的吻。

也许养一只猫并不糟糕,糟糕的是猫咪和恋人之间的相处并不怎么好。

他回家后,猫咪亚瑟会跑过来绕着他的脚转圈,阻挡着亚瑟和阿尔拥抱。

对此亚瑟也有过报复,比如将他的得意之作司康饼作为猫咪的晚餐。

猫咪和人之间的战争在不断升级。

 

阿尔弗雷德是真的很喜欢那只猫。

他抚摸着猫咪柔软顺滑的皮毛,听着猫咪舒服的发出呼噜声。

猫咪绿色的眼睛就像是名贵的宝石,即使在黑暗中也闪烁着醉人的光泽。

这是他的猫咪,对他呈现着一切的乖巧,顺从,以及全身心的依赖。

可是他的恋人,并不似他的猫咪那样。

“辞掉工作是不可能的。”

亚瑟毅然决然地拒绝,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

“我的工资完全可以担负生活的啦。”阿尔弗雷德捧起亚瑟的脸,“还是说你不信任我吗?”

亚瑟看着那双映着天空的眼睛,在忽闪忽灭的灯光下显示着强烈的不信任和占有欲。

亚瑟并没有说话。

“你为什么不像猫咪呢?你只要顺从我就好了呀。”

亚瑟听着阿尔弗雷德这样说。

“可是我是你的恋人啊,我不想看你为了我操那么多心。我是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

阿尔弗雷德听后露出释然的笑容,亚瑟也深深叹了口气。

“亚瑟。”有时阿尔弗雷德会忽然这样在房间里喊一声,看着猫咪迈着轻快的步子跳到他身上,在电脑前整理文档的恋人也会回应他的呼唤。

混乱,生活变得混乱。

“说吧,”亚瑟坐在阿尔面前,捧起茶几上的杯子,“你是选那只臭猫还是选我。”

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

他放松地向后一靠,柔软的沙发让他有陷下去的沉溺感。

猫咪在阿尔弗雷德的身旁转悠,发出悠长的喵声,在空荡的房间里回荡。

 

猫咪和人类之间的战争愈演愈烈。

猫咪的毛散乱一地,亚瑟的手臂被抓出一道红痕。

阿尔弗雷德冷眼旁观着这场无声的战争。

 

最后是亚瑟赢了,但赢得很难看。

亚瑟不小心被猫咪绊倒,摔在了猫咪身上。

好巧不巧,猫咪就这样死了,死前的惨叫声闻者悲凉。

阿尔弗雷德并没有说什么。

 

自从猫死后,亚瑟就变得奇怪了。

他辞去了工作,专心的在家照顾阿尔。

“不是说不想给我增添麻烦吗?”

“我改变注意了不行吗?”亚瑟红了红脸,伸手缠住阿尔弗雷德的手臂,“我也想,就这样粘着你啊。”

阿尔发觉,他的恋人行为越来越像只猫咪了。

原本心口不一却十分独立的亚瑟,这几天越来越喜欢粘着他,抱着他的脸猛蹭。

亚瑟那头乱糟糟的头发,摸起来也变得光滑、柔顺。

偶尔,他会觉得那双绿色的眼睛竖起尖尖的瞳孔。

 

到底是谁赢了呢?

果然还是猫咪吧?

 

阿尔弗雷德捡起旁边的书,继续阅读起来。

 

但这又如何呢。

反正与他无关。

评论(3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