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before

不务正业,摸个🐟🐠
安利Abigail这首歌,听着它写的

太安静了。

王耀和伊万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同时他们没有看着对方。他们的目光自始至终没有落在对方身上。

灯泡有些老旧,仍然坚持不懈地发出滋啦滋啦的声音,燃烧自己的生命。

空气中存在着一种令人心悸的压迫感。

王耀手中的书一页页翻过,书页翻飞有如蝴蝶振翅一样富有美感。可是伊万只感到有点冷。他端起杯子,里面透明的酒液在光下呈现漂亮的橘色,他灌下这口橘子味的酒,陪着王耀一言不发。

这本是应该庆祝王耀回来的派对。但是来的人太少——每个人都很忙,除了伊万,他踢掉了所有工作。而现在?他自嘲地笑笑,他连一个“你好”都没有收到,却要在这里陪着王耀安静地坐上几个小时。

“伊万。”王耀终于合上了书,伊万看见他低着头,空气在一阵躁动后又归于沉寂。伊万想他也许该想一个笑话,他惴惴不安地开口,但是他没有来得及,王耀赶在他之前说:“我不再爱你了。”

一股凉意从身体深处扩散开来。伊万不自然地干笑一下,试着再探问一下自己是否是听错了什么,但是王耀早已经猜到,他这次正视着伊万的眼睛,那句话又被他一字一字地说了出来:“我不再爱你了。”

屋子里还是安静。伊万不再感到冷了,他没来由的愤怒,他不了解这份怒气的源头——是因为王耀?他不清楚,只是又闷了一口酒,问:“什么时候?”

“我不知道。”王耀再一次低下头,伊万只能看见他的睫毛在轻轻颤动着,“也许是现在,或许是之前的哪次争吵,也有可能是在我说完‘爱你’的下一秒,总之我不爱你了。”

伊万没有回答。他放下了手中的酒杯,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他试着点燃一根,因为手在颤抖而失败了数次。最后他成功了,他将烟夹在指间,空气中扩散开一道烟雾。伊万望着天花板,电风扇在他的凝视下仿佛转了起来,在那“吱呀”声中,他气定神闲地说:“你在说谎,王耀,你骗不过我。”

“那也是以前。”王耀也很平静,他恹恹的模样很让人心疼,但是在那背后是股傲气,“你以为我只是说说而已吗?”

“没关系,我爱你。我们可以重新来过,”伊万松了点口,他一贯骄傲自负的口吻如今软了下来,“至少——我是说至少,待在我身边也好。”

“说什么都太迟了。”王耀冷笑一声,他将手中厚重的大部头扔到桌子上,从中间掉出一张照片。伊万拿起来看了看,上面是一个笑起来很是乖巧的女孩,王耀的声音也幽幽地传来,“我已经订婚了。”

“他们都知道了?”伊万将照片倒扣在桌上,深深吸了一口烟,试图麻痹一下自己的大脑,他看见王耀点了点头。愤怒几乎要击垮伊万,他掐灭了香烟,说,“只有我一个人蒙在鼓里?”

“是的。”王耀也坦然地承认,“可是你以为你在我心里面是可以排在我的父母、我的家庭前面的吗?伊万·布拉金斯基,你以为你是谁?”

“我以为我是你的恋人,”伊万从椅子上站起来,他挡住了灯泡发出的光,在桌子上留下一片阴影,“再不济,总会是要好的朋友吧?”

伊万默默离开桌子,狠狠踢开了身后的椅子,空荡的房间回响着冰凉的撞击声,“可我现在才发现,我他妈谁都不是!

“我以为我是谁?王耀,我从你的十八岁等到了二十八岁,我说过我已经三十五岁再也没有等待的资本了,结果我还是从你的二十八岁等到了现在,却等到你的订婚——我就是个傻瓜,一个蠢货!”伊万的怒吼声在空气中横冲直撞,“我本来可以一直当我的教授——但是我被赶出来了,因为什么——还不是因为你?但是没有关系,我就应该被赶出来,因为我是个无可救药的蠢蛋!”

“是的,你是。”王耀的声音冷冷地传过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保持沉默,安静得吓人,“你是个魔鬼,一个自私的人,你从来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们以前的小日子是过得轻松自在,但我只觉得劳累,你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我得处处让着你。生活里你是个强权者,床上也是。是的,我们做过那么多次,每一次我都像被人扼住喉咙——我从来没有感觉到什么快乐,更别谈你爱我。

“是我害了你,这一点我不否认,我向你道歉。”

伊万没有回答。

“我确实更喜欢你。我是爱你,我本应该是的,我曾经相信我一定会永远爱你。”王耀也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坐着让他感到压抑,胸口都在发闷,这些话说出来非但没有让他心里好受,反而感觉痛苦,“但是你应该体谅我,我也不想这样。我不想害那个女孩子,更不想去害你。

“我是说,一切都是怪我,现在你可以骂我,打我,我都受着。但是,我们一定要就此别过了。”

“我原谅你。”伊万打断王耀的话,他又拿出一根香烟,猛吸了一口后,他发出低沉的呜咽声,“我怎么可能责备你……我能怎么办?我难道要去骂你们这群东方人迂腐的思想吗?还是去斩断你们所谓的道德伦理?别开玩笑了,我只是个平凡人,一个被爱神抛弃了的人。”

“别这样,伊万,”王耀不愿也不敢上前将伊万搂进怀里,这个举动可能会成为压坏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是个骗子,我骗走了你的一切。所以现在所有都结束了,就当我们从来没有爱过。再见。”

王耀拿起桌上的书和照片,向门口匆匆走去。他没有回头,只隐约觉得背后传来了世界崩塌的声音,那声音掩埋在刺鼻的烟味里,最终只作为一个幻想,结束了。


感觉我超bad的

评论(8)
热度(35)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