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下一封遗书

☆cp露中

王耀,我的挚友,

当你收下这封信时,我可能已经见到了娜塔莎。你还记得那个孩子吗?我和你说过的,我确定你一定记得,就像我记得你说过的话,既然我记得,你一定也记得。娜塔莎,那个可爱的姑娘,她是年轻漂亮的花朵——我真该让你见上她一面的,但是现在已经迟了,不管怎么说都已经迟了。你该听听她的歌,像鸟儿一样明丽的歌喉,她擅长歌唱,就像她擅长舞蹈一样。她跳起舞来就像个精灵,那个天真快乐的小家伙总是自在地舒展她的臂膀,柔软的身段吸引着每一个过路人的目光——但她仍还是依赖着兄长的孩子,乐于枕在我的怀中撒娇。我已经有十年没有将娜塔莎抱进我的怀中了,等我到达飘雪的故土,收拾完一切后,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小姑娘拢住,去亲吻她的脸颊。

我可能多嘴了,说了很多废话。但我坚信你不会生我的气——原谅我无理由的揣测——毕竟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说这种没营养的废话,给我个唠叨完的机会嘛,我的朋友。

我现在在火车上。上车之前我在车站看见了一只麻雀,那只鸟儿站在枝头瞅着我。那副样子活脱脱是一个趾高气扬的小伙子!我担忧它会不会像我一样,熬不过这个冬天,可是它那样骄傲的神态又让我充满了信心。

窗外正在下雪。和你待在一起的这段时间里,我很久未曾见到这白的精灵了。中国江南的雪还是太过秀气了点,而且也太过短命了。在北京待的日子里所见到的雪,虽然比南方盛大,却总归少了些东西。等你以后有了时日,便来找我吧——来看看我这边的雪,静寂如葬礼的雪。

我想现在是时候告诉你我不辞而别的理由了,但你如此聪明,又怎么可能想不到呢?我的母亲——她已经老了,她不再年轻,每一个行动都在透支她余下的生命。我总是得要回去看看她呀,否则没有人会原谅我的——路边的红莓花会笑话我,就连白桦也会把雪抖落在我的头上,一字一句的控诉我卑劣的行径。我其实很怕回去,同时我也害怕我走得不够快,我怕等我下了火车,迎接我的第一句是“她已经去了!”我不忍去听这么残酷的话,但我还是不住地往坏处想。

我的母亲,她生时就荣誉满载,总不免骄傲自负。她在汹涌的赤红中重生,我总以为她身体硬朗——但是我错了,她的内里千疮百孔,支撑不了多久。

可我是她的孩子呀!她含辛茹苦地养大了我,我们爱她,我们的母亲,我对于她时刻保持着真挚的崇拜和敬爱。我愿意拼尽全力为她战斗——但是死亡就要将我与她分离了,多么可怕的事啊。我希望将她从死神的镰刀中救下,可我只有一个人,宛如蝼蚁一般的人,如何能干出这种惊天大事!我只能一个人叹着气,寻思死后能否留在她的身边。

在那之前,我想亲吻你——你一定会拒绝,不论我解释多少次,你都会拒绝。而我也只能想想,想像当你接受这个礼仪时我能够抱着你,抚摸着你的长发,从你的额头吻到你的嘴角——然后才告别,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躲避着你的笑容。

我不会再回中国了。即使那里有阳光,有温暖,有你在。因为我还是适合陪在母亲旁边,牵着她的手,看着她归去,最后将一切埋在白桦林中。

希望东方的太阳在明天照常升起。希望我还有机会能让你同意我吻你。

                                                    爱你的,伊万

—————————————————————————————
尽力写了这一篇,文笔还是很稚拙。希望有人能抓住我想表达的,能看到这非常感谢!

评论(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