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行者

远方行者
cp露中。进行了些许删改和增添。

王耀是一个人在等待着的。没有人陪伴他,这件事情他一直明白。如果是以前,他还会抱怨几句,但现在这份孤单已经成了习惯——不如说,要是有人找他搭讪说话他才会更加不适。现在是法国时间的傍晚,北京已是深夜。王耀半握着手机,没敢打出电话。他从来都是这样小心翼翼地为他人在思考,并且总爱把事情想的糟糕透顶。他不明白自己,就像他不明白宇宙,但宇宙永远比人心单纯。

起风了,王耀将衣服拉得紧了些。他觉得有些冷,冷的发憷。将手机好好的放进口袋里后,他决定先沿着塞纳河走上一段路。“回家”这个词被暂时搁置于脑后,毕竟这件事情太简单,什么时候都可以做,他的时间还很长,足够挥霍。

河岸两边种植着梧桐树,树后是庄严俊丽的建筑,巴黎这座城市的浪漫与喧嚣总掩映在华美的表面下。灯光一个接一个被点亮,有一条游船静静划过,少女明丽的面容和歌声一样在河面荡起微波。这景色王耀看过很多次,但每次他都会被惊艳到。这是因为什么?没人知道,大家都爱巴黎,不需要什么理由。王耀想抽一根烟,他从口袋里掏出烟匣,抽出一根。他知道这对身体不好,但是那浑浊的味道有一种怪异的吸引力。

“您需要的只是一根棒棒糖而已。”

王耀眼前忽然多了一双手,掌心里静静躺着一根棒棒糖。包装纸是橙色的,王耀猜测那是橙子味的,但这也有可能是路灯温暖的造物。那颗糖果安然地躺着,王耀迟疑了一下,拿起了它。他的指尖与对方的掌心有了一瞬间的碰触,一丝凉意顺着血管蜿蜒至心内。

王耀这时才猛然一抬头,打量着面前的陌生人。王耀可以断定,无论是谁见到他,第一眼都会被那双眼睛夺去全部的注意。这绝非是夸大其词,王耀有些呆然地盯着那双眼睛,直到对方冰冷的手掌握住自己的手腕才清醒了一些。

“我知道我长的很好看。”他勾着嘴角,眼睛微眯,王耀看不清楚那片铂金色的睫毛里透出的流光是什么颜色的——他极力在脑海里搜寻着:那是玫瑰紫?是木槿紫?还是通透的水晶紫?他直觉这不是他能弄明白的,那颜色又淡又重,又浅又深,朦胧的混在一起,和天边的紫霞融在一起。

“啊,我是想说,”王耀有些困窘地回答,“您确实是个好看的人。”

这是多么糟糕的回答!他好像听见那个人的笑声了。
王耀有点不敢抬头,他用余光继续扫视着那个陌生人。他看见了什么?卡其色的大衣衣摆,像是可可,又像是咖啡,浪漫的法国人和他说卡其色代表着爱情,此时此刻砰砰跳动着的心脏又是怎么回事呢?

“我可担不起‘您’这个字眼。”他眨着漂亮的眼,不知道从哪变出一把吉他,他笑着对王耀说,“我只是一个街头卖唱的罢了。”

王耀的直觉告诉他:这是和他这是和他一样的人。

“你的名字是?”

王耀发问了,他不明白对方会不会回答他,他的大脑已经罢工了,现在直觉支配着他的一举一动。

“伊万·布拉金斯基。”

王耀再一次为他的直觉感到骄傲,伊万回答了他。他也从那带着口音的英语中猜测到,伊万来自于寒冷的俄罗斯。

“你那里很冷吗?”

“很冷吧。”伊万站到王耀身边,欣赏着过往的游船留下的波波涟漪,“冷到只有音符在跳跃,迸进心脏呢。”

“那也不错啊。”王耀脱口而出,随后羞赧地闭上了眼睛,他揣测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为此他咬了自己的舌尖,勒令自己从梦幻的情感之中清醒过来。

王耀半倾着身体看伊万,那个俄罗斯人此时正沉默着,他的嘴角一直勾着几近完美的弧度。那根本是非常完美的笑容了,再加上高挺的鼻梁和沉寂下来的眼睛,伊万和远方的层层光晕融在一起,像一幅静谧的油画。
tbc.

评论(4)
热度(30)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