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你的灵魂看起来美味至极·2

大概就是除了恶魔其他职业交易灵魂会犯法——这样


“我们做吧。”伊万笑着说出了这样的话。


“喂喂,你真的不是恶魔吗?是不是分组时不小心搞错了啊!”王耀还是第一次在别人那里吃瘪,不禁就想起人类的一句名言——好奇心害死猫——现在好奇心差点害死了他可爱的贞操。


“啊,没有没有,我确实是个死神。”伊万还是笑眯眯的,他解开大衣的扣子,掏出了一张银白色的卡片。上面写得很清楚,伊万·布拉金斯基,是个已经经历了实习期的,上任过了的前辈。


“到底有没有搞错……”


王耀吃惊地打量着伊万,那个乍一看只有身高成年的大男孩是他的上司,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


伊万不知从哪里端出来两杯饮品,递给了王耀一杯后就愉快地品尝起来。他端着杯子的模样优雅极了,就像天生一般,他是个高贵的王子。


王耀轻呡一口,发觉那味道又苦又涩,但在回味时却带着缱绻的甘甜。他又尝了一口,味道是雨后清新的泥土味,草叶上晶莹的露水的清甜。


“这是什么?”王耀不禁出声问了,“每一口的味道都不一样,太神奇了……”


伊万像王耀招招手,示意他离近点,在他耳边轻轻地说:“这是灵魂,人类的灵魂。”


王耀推开伊万,坐在位子上一言不发。


“你果然是个恶魔啊,伊万。”


“耀你在说什么呢?”伊万垂下眼帘,细长的睫毛颤动着,似是受了什么委屈,“虽然我的家族里除了我都是恶魔,但是只有我是死神哦,耀别再记错了哦。”


王耀此时才发觉自己大意了,在伊万报出自己的姓氏时他就该想到——布拉金斯基,那可是恶魔中的恶魔啊。他们游离于法律之外,所到之处无不生灵涂炭寸草不生……


“喂喂,打住。”伊万苦笑一声,伸手在王耀面前晃了晃,“我的家族只是从事灵魂贸易罢了,恶魔就是靠出卖灵魂来养活自己的职业嘛。”


“哼,”王耀冷漠一笑,“恶魔这个职业凭你的家族来考不是轻而易举的吗,这你都不要,跑来选死神这种基层公务员,你这玩笑也真好笑。”


“我就是不满家族里那些糟老头子的安排啊,还把一个妹妹许给我当新娘,”伊万的表情落寞起来,一直以来的笑容开始消失,“我倒宁愿没生到布拉金斯基家。”


“哎,可怜的小伊布。”王耀怜爱地看着伊万。


“小伊布是什么鬼啦!”伊万又重新笑出来,“有没有人告诉你你这个人很讨打耶。”


“我妹说过,”王耀摸着头讪笑一声,“可是除了死神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职业呀,比如那个吸血鬼,那可是能喝人血的好职业!”


“其实不瞒你说,我选死神的最大原因就是,”讲到这伊万停了一下,冲着王耀神秘一笑,“能看着人类露出那种痛苦的表情,挣扎着迎接死亡。”他露出陶醉的表情,喉头上下动了动,“那一定很美啊,不是吗。”


“……伊万啊。”王耀怜爱地看着伊万,“我以为你只是有点变态,可事实上你就是个变态。”


伊万笑着指了指王耀手上的杯子,示意他明白自己的处境。


“请上司指示下一步的行动。”王耀一脸正气凛然,皱着眉好像在思考着关乎世界的大事件。


他好像真得信以为真了,伊万心想,那只不过是刚刚推出的特制饮料,只要是乘坐这趟列车的人都有机会尝到。他不过只是开个玩笑,毕竟大部分人类的灵魂都难以下咽,只有少部分才是难得的佳品——但不论怎么样,这个谎总得圆下去。


“现在你和我是绑在一条绳上的蚂蚱,如果不想被人知道你犯了法被抓起来就好好听我的。”伊万顿了顿,拍拍桌子示意王耀看着他,“懂了没?”


“懂懂懂,”王耀敬了个少先队员礼——这还是他和老妹在人类电影里学来的,“你让我干啥都行,就是不能出卖身体满足你龌龊的思想。”


“你想多了好吗。”伊万打开车窗,风立马卷着枯叶灌进来,“来,你先跳,我们已经坐过站了。”


评论(7)
热度(45)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