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中]喜欢上了一只驯鹿是不是搞错了些什么

☆大家都Merry Christmas!

☆内容和标题没啥大关系……但确实是作家露×驯鹿耀

☆bug满满,请大家把这些默默藏在心里,当成笑话看,或者温柔的指出(。

伊万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和其他人出去嗨上一晚,彻夜不归了。仅有的算得上朋友的基尔伯特最近的恋爱运势柳暗花明,夹路相逢也是在那笑得开满小花,叫嚷着“本大爷最帅!!”

很寂寞啊,这样子。

作为多年竞争对手的阿尔弗雷德看着小男朋友发来的短信傻笑着给出了建议:“伊万,hero觉得你需要谈一场恋爱。”阿尔弗雷德噼里啪啦的回短信,拿起旁边的汉堡猛咬一口却又大声吵吵着跑出了办公室。

“谢谢你的建议哦,亲爱的阿尔。”伊万拿着手里的芥末酱笑得温柔。

 

伊万不得不承认,他对于恋爱这种事情一筹莫展。

说到恋爱这种东西,他只能想到小时候追着他满小区跑的娜塔莎,因为那个漂亮的女孩子伊万没少挨其他男孩子的打。

恋爱这种复杂的东西,对于伊万这种思想单纯一根筋脑回路再简单不过的蠢熊来说,似乎还是太过困难了一些。

恐怖小说家伊万决定去拜访恋爱大师伊丽莎白。

 

“啧。”

刚出门,伊万就看见阿尔弗雷德这只金毛巨犬在责编亚瑟的抚摸下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

很不爽,下次再多加一点芥末酱好啦。

大门外车辆川流不息,走走停停,一只皮毛光滑的驯鹿昂首骄傲地漫步,长长的角分枝繁复,琥珀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这世界真美好啊……我日哪里来的驯鹿?

伊万揉了揉眼睛,又重新向门外看去——还是那副繁忙来往的模样,那匹高贵的驯鹿就像是一个幻觉。

“嘿,美国死胖子,你刚刚有没有看见一只驯鹿?”

“哪有啊?”被打搅亲密时间的阿尔弗雷德斜眼看向伊万,“圣诞节不是快到了嘛,估计是什么活动吧。”

原来圣诞节就快到了啊,伊万想,圣诞节就快到了。

 

快回到家时,伊万又看见了那只驯鹿。

驯鹿看起来十分的焦躁不安,来来回回的走动,宽宽的脚掌轻盈地踏在地上,似乎随时有可能腾空飞起。

这是多么漂亮可爱的精灵呵!伊万几乎无法把视线从那只活泼的驯鹿身上移开了。

可爱的驯鹿桑似乎注意到了伊万的注视,迈着骄傲地步子向伊万走来……然后栽了一个大跟头。

“呜呜——痛痛痛!!”驯鹿桑栽了一跤后,吃痛地发出大喊大叫,“那边那个小家伙快来扶老爷爷我一把!”

伊万不知所措地傻站着。

刚刚有一只驯鹿在对我说话耶我是不是该收了他声音听起来像个青少年可是为什么自称为老爷爷我会不会被敲诈啊他是不是碰瓷的周围人看不见他吗难道他是在叫我吗我现在多么希望有一只娜塔莎的神奇宝贝球……

脑内的千言万语凝成一句话——“是,喊我吗?”伊万笑着指了指自己。

“不是你是谁啊笨蛋!!”驯鹿依然趴在地上,褐色的眼睛已经湿漉漉的了。

这只驯鹿的脾气很不好耶。伊万走过去帮驯鹿站起来。而且很重。

这些话,伊万没有说出来。

 

“所以啦,你能看见我?”

驯鹿眯缝着眼享受着伊万家里的暖气,宛如主人一样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一切。

“嗯。”伊万拿来一袋饼干,就看着驯鹿两眼发光,一副要求投喂的模样。

伊万叹了一口气,不知为何对于这头驯鹿他做不出拒绝的事情。熟练地撕开包装纸,伊万拿出一片塞进驯鹿的嘴里。

“猴候吃!!”驯鹿满足的咧开嘴,“那么现在说正事。”

现在才说正事吗!!!

“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对吗?你有什么愿望吗?”

“我吗?”伊万想了想,“我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实现的事情哦。”

“必须有一个!”驯鹿伸出一只蹄子踩在茶几上。

伊万被这只驯鹿的气势吓到了,他确实没有什么愿望,但是非要说的话……

“很寂寞啊。”

驯鹿原本满载着欢乐喜悦的眼睛渐渐凝固住了。

“啧,稍微等我一下,这个情况我也没遇见过……”

驯鹿跳跃着跑开了。

 

“我、我回来了……”,窝在拐角的驯鹿露出长长的角,“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圣诞节中国分区服务队,王耀。”

“刚刚问了一下队长Gitty,我知道不让你寂寞的方法了。”

拐角处冒出一个头上顶着鹿角的少年,红彤彤的脸埋进了脖子上围着的浅灰色的围巾。

一人一鹿(?)盯着对方看了良久。

“那个……小耀?”

伊万轻咳一声后,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怎么了吗?”

王耀磨磨唧唧地从墙后面一小步一小步的挪出来,手紧紧地攥着红色小斗篷上白色的绒球,脚尖在地上磨磨蹭蹭地画着弧,眼神乱飘——但就是不敢去正视伊万。

“小耀,你……是公的母的?”

少年开始的羞涩表情凝滞了一刹,旋即就恼羞成怒地跳了起来,气呼呼的样子就像被抢了小鱼干的猫咪。

“老子是公的!纯爷们儿!!”

 

就在不久之前还羞涩不已唯唯诺诺的王耀很快就又变的上蹿下跳了,伊万看着空空如也的冰箱,苦笑不已。

披着红色小斗篷的少年一脸幸福的睡着了,他满足地咂着嘴,短短的尾巴和头上的耳朵不时晃动一下,

“口水都流出来了,梦到什么了啊你。”

伊万抱起王耀轻盈的身体,嗅到了一股阳光的味道——还有他冰箱里食物的味道。

 

快乐的驯鹿先生总是早早地就起了床,面带笑容掀开伊万的被子叫他起床。

几天的相处,伊万很快就摸清单纯的王耀的本性了。

比如说,王耀有好几个弟弟妹妹,他们在王耀的眼里都像小天使一样讨人可爱。

比如说,王耀其实是个对美食没有什么抗拒力的人[鹿],为了伊万手里的一根冰糖葫芦,王耀居然能像个小孩子一样卖萌撒泼打滚求投喂。

再比如说,王耀其实是个很胆小的人。有一天下大雨,电闪雷鸣、大雨滂沱的那种。当伊万正在梦中和各种各样的伏特加约会时,他感到有什么人在拽他的被子——睁眼后就在一片朦胧中看见小家伙扑闪着大眼睛看他。

“伊万……我怕……”

小家伙不由分说的钻进了伊万的被窝,窗外的雨声稀里哗啦的响着。伊万只得分享他的床给这个不速之客,无奈地用手拍了拍王耀的头。

“乖,不要怕。”

小家伙乖乖地点点头,伸出手环抱住伊万,脑袋窝在伊万胸口闷闷的说会睡个好觉。

结果王耀还真就睡了个好觉,第二天看着伊万的黑眼圈满脸疑惑。

“伊万,没睡好啊?”

伊万挠了挠头,避而不答他的问题。

——总不能说王耀头上的鹿角硌得我很疼吧?!而且……

伊万斜着瞟了一眼在厨房里忙活的王耀。

——而且他抱起来很软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圣诞节已经近在眼前,伊万也已经开始习惯了有王耀陪伴的日子。

王耀是个非常温柔并善于为他人着想的人,和他在一起生活,伊万都快记不起寂寞的滋味了。少年的活力十足让原本冷清的房间都温暖起来,连带着的,也捂热了伊万的心。

就连阿尔弗雷德遇见伊万都会说伊万迎来了他的春天。

也许我已经离不开他了。伊万看着王耀枕在他的腿上,发出餍足的呼噜声,少年纤细的身体在呼吸间起伏。

——如果他要离开呢?

伊万没有来头的想到。

——如果他要离开呢?

伊万垂下头,看着王耀依然安稳的睡颜,轻轻咬了咬他的鼻子,看他在睡梦中蹙眉。

——如果他要离开,我就会死吧?

——王耀,你可真是送了我一份大礼啊。

窗外飞起白色的雪花,拍在窗上发出无声的叹息。

 

伊万或许是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在平安夜里在街上闲逛。

往年里,他一般飞回俄罗斯去和家人团聚,或者是宅在家里赶稿,可谓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如果不是王耀把他从电脑前拉起来,他或许会这样窝上一天。

叫嚷着自己已经五百多岁的王耀小孩子一样紧紧搂着伊万的胳膊,眼睛亮闪闪地盯着来来往往的人群。路边的小女孩们无一例外的驻足看着王耀,有的甚至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嘴里还说着“好萌!!”“天呐好可爱!”“这附近有漫展吗?!”这类的话。

伊万看着小家伙像是因为害羞垂着头,手紧紧的攥住他的袖子。

“怎么啦?小家伙?”伊万笑着调侃,伸出另一只手去挑王耀的下巴。

“我、我只是……”小家伙红了红脸,抬手指向路边一个卖糖葫芦的摊点,有些气急败坏地大声喊了起来:“我只是想吃冰糖葫芦不知道怎么开口啊伊万大笨蛋!而且我已经很大了不要叫我小家伙!”

伊万的心情忽然变得糟糕了起来。

伊万把手里的冰糖葫芦递给王耀,看着他欢呼雀跃地抬着小脸一脸的阳光灿烂。

小家伙在吃东西的时候还是很可爱的。

伊万看着王耀眼里亮晶晶的,仿佛埋着星星的碎片,他看着他,笑出声来,从头顶飘落的雪花仿佛就变成了春日的英华,温暖动人。

小家伙鼓着腮帮子,嘴里的冰糖葫芦还没有咽下,就急匆匆地拽住伊万的衣袖,仿佛害怕伊万把他抛下。

“我不会把你抛在一边的。”伊万抚摸着王耀的头。

王耀使劲点了点头,说起话来就像是在唱歌:“我知道伊万不会丢下我的!我能感觉到伊万很喜欢我!”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我也很喜欢伊万,伊万最好啦!”

王耀又咬了一口冰糖葫芦,伸手握住伊万的手——伊万感到手被温暖的触感包围着,王耀的手总是热乎乎的,温度是伊万喜欢的暖和。

“还有一件事,”小家伙漂亮的笑容变得有些阴森,“再拽我的耳朵,小心我翻脸不认人哦?”

“是吗。”伊万笑而不语,抢过王耀手里的冰糖葫芦举过头顶。

 

“非常抱歉是我错了你想干啥就干啥吧请把冰糖葫芦还给我QAQQQQQQ”

 

把小家伙拉回家后,时间已经不早了。

伊万笑着帮王耀铺好被子,自己跑去洗白白了。

水珠迸溅跳跃,白花花的雾气弥漫在整个浴室里,

伊万很喜欢洗个热水澡——比起放松来,他更迷恋的是那份温暖。

随意擦了擦身体,伊万随手拿过一条浴巾系在腰间,走出门外,就看见王耀呆然地望着他。

王耀的脸迅速窜红,两只眼直勾勾盯着伊万。

“没事吧?小耀?”

伊万伸出手晃了晃。

小家伙恍然醒悟过来,用手捂住自己的脸——还偷偷留了一条缝打量着伊万——声音也小小的,底气不足:“伊万……你的衣服……”

伊万恍然大悟——王耀这是在害羞呢。

“可我们睡都睡过了,就不要计较这些了嘛。”

“什什什什么?!”王耀捂着脸的手无力地垂下,头上好像冒出升腾的白烟。他继续直勾勾地盯着伊万看,试图从伊万的笑容里找到一丝端倪。

可惜他失败了——来自冰雪之国的北极熊把他的本意隐藏在厚实的皮毛下。

王耀继续红着脸,慢吞吞地转身窝到伊万的房间去了,关门的声音响彻伊万的心扉。

“干什么啊小耀!”

“你惹我生气了啦!”少年闷闷的声音隔着门传来,“今天你就在外面睡好啦!”

伊万觉得有些不可理喻——当然,如果他这么说了,王耀可能会继续把他扔在屋外不理——不过这是主宾倒置了吧?

“耀——”伊万放软了声音,走到门外敲门,“我又做错什么了吗?”

门被王耀稍稍打开了一点缝,小家伙噘着嘴冒出来,有些责怪的说:“你这样会生病的……”

诶?

伊万脑子有些短路。

你这样会生病的……我会生病,像这样——小耀这是在关心我?

伊万露出了然的笑容,看着王耀的脸上又窜起了红色。

“而且,”小家伙低了低头,眼里都是黯然的神采,“我明天就要走了……”

“明天?”伊万闭上眼睛——他已经无数次构想过圣诞节如何与王耀度过,他会给他买一个大蛋糕,然后带着他到游乐园好好玩上一场,在摩天轮上对他说一句“我最喜欢你”;或者去水族馆看傻傻的海龟划来划去,小丑鱼们簇成一团游来游去,光线在水中染晕成迷离的蓝,他就这样抱住他,在他耳边轻声说“我喜欢你”。

可是他已经谋划好了的未来里,主角之一却已消失不见。

“我知道了。”伊万摸了摸王耀的头,眼底的温柔隐没。

平安夜就快过去了。

伊万醒来时,果然没看见王耀的影子。桌子上只有一张小小的便签,写着“Merry Christmas!”。

伊万的生活好像又回到原来的独来独往,但是尝到有人陪伴的滋味后,这种孤独的感觉有些无法忍耐了。

感到很寂寞。

伊万如此想着,看着窗外的雪还没停住,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将白色填满。

春天还远着呢。

伊万圣诞节整天都窝着家里赶稿,当他离开散发着幽幽荧光的电脑屏幕时,圣诞节已经要接近尾声了。

伊万跑到厨房去冲杯咖啡,看着窗户里映出的自己像是老了十岁。

“嘿嘿~”

毫无来头的,伊万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

伊万觉得自己要疯了——明明只是个相处不久的烦人的小家伙,天天找他要吃的,胆小的要死,说话也不讨人喜欢……可是他却开始想他,想再听王耀喊他一声“伊万”。

他觉得自己真的要疯了——比如说透过厨房的窗子,他看见一个穿着圣诞老人衣服、戴着咧嘴笑的猫玩偶头的人拉着小车从天上飞过,向着他的厨房撞了过来。

——或许这不是幻觉。

只是一瞬间,伊万就发现他可爱的厨房少了一堵墙,北风呼啸卷着雪花灌进他的衣领。

我日我还没抒情完呢?!!!

伊万笑着看猫玩偶放下拉着的车的把手,自然地端起他放在桌上的咖啡。车上跳下来一个威风凛凛的少女,浅棕色的毛皮长裙绒绒的,缀着白净净的小梅花。

“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对吧?我们来送温暖送祝福啦!”

少女轻快的声音响着,几步走到猫玩偶身后使劲敲了他的头,“你是傻瓜吗?Gitty队长?”

“那么,”伊万顺手抄起一根水管,“所谓的送温暖就是把我的家轰出一个大洞?”

Gitty贱兮兮地笑着,把一个大箱子往伊万面前一扔,伊万听到箱子里传来细微的呜咽和低声的咒骂。

“嘛,小姑娘,这种行为可不淑女——这就是你的礼物,伊万先生,圣诞愿望就要实现了哦!”

威风凛凛的小姑娘扭头不理Gitty,跑回车上坐下,Gitty陪着笑脸跟了上去。

“那么!享受你的礼物!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吧!被命运选中之人!”

Gitty临走前向伊万比了个大拇指,脸上的笑容却十分不搭调。

伊万怀着复杂的心情打开了礼物盒。

“伊万!”小家伙蹦了出来一把抱住伊万,可怜兮兮地抬头望着他,“我们队长不要我了,你能收留我吗?”

“不能。”

伊万几乎毫不犹豫的说了出来,看着小家伙闻言痛苦的缩成一团窝在箱子的角落里,头上短短的耳朵垂了下来。

“那是不可能的。”

【fin.】

评论(43)
热度(203)
©夜散雨畔 |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那颗不知名星球
型月/aph/v家